精彩图文
胡金焱率团赴台参加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16:22   作者:admin   点击:[]

2011年3月12日-17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胡金焱教授、副院长李铁岗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李维林一行三人应邀出席了在台湾省台中市举行的2011中部财金学术联盟暨第八金融市场发展研讨会。 第八届金融市场发展研讨会由台湾证券交易所、台湾财务工程学会、中部财金学术联盟、中正大学财金系所主办,台湾期货交易所、华南银行、宝来证券公司、东海大学财金系所、淡江大学财金系所、朝阳科技大学财金系所、暨南国际大学财金系所协办,台湾大叶大学、中兴大学、亚洲大学、逢甲大学、铭传大学等近16所台湾知名高校财金系所参与承办。会议邀请了山东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高校参加。本次研讨会旨在研究两岸金融市场发展动态,促进两岸学术与实务交流。

研讨会开幕式上,常务副院长胡金焱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大陆经济金融形势分析”的主题发言,主持了“开拓两岸中小企业投融资合作”专题研讨会,并对“ECFA签署后两岸金融新局面与商机”进行了点评。副院长李铁岗教授做了题为“金融人才培养与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合作”的主题发言。

研讨会期间,常务副院长胡金焱教授、副院长李铁岗教授和李维林副书记参观了台湾中部科学园区管理局暨高科技大厂,以及暨南国际大学、东海大学和铭传大学。

研讨会结束后,胡金焱常务副院长一行应邀访问了台北大学,受到台北大学副校长王怡心教授的亲切接见和宴请,并与台北大学商学院院长方文昌教授、国际企业研究所所长刘祥熹教授进行了会谈,初步就双方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探讨。

01

02

03

04

上一条:王庆海教授系列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