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科研成果
《金融投资学》入选2008年度国家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1日 22:12   作者:admin   点击:[]

日期:2009-03-22 浏览次数:253 编辑:胡金焱

2008-10-28 14:16

[本站讯]日前,经教育部组织评定的2008年度国家精品课程名单由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发文公布,山东大学共有8门课程入选2008年度国家精品课程。至此,山东大学的国家精品课程总数量增至为26门。

本次评审全国共批准2008年度国家精品课程669门,其中普通高等学校本科课程400门,高职高专课程200门,网络教育课程50门,军队(含武警)院校课程19门。山东大学入选的这8门精品课程全部为本科课程,分别为:经济学院胡金焱教授主持的《金融投资学》,医学院高英茂教授主持的《组织学与胚胎学》、孙汶生教授主持的《医学免疫学》、王怀经教授主持的《局部解剖学》、何深一教授主持的《人体寄生虫学》,药学院徐文方教授主持的《药物设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郝兴伟教授主持的《大学计算机基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康宁教授主持的《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金工)》。

教育部从2003年启动国家精品课程建设工作,至今已经评选出国家精品课程2468门。其中,本科课程1677门、高职高专课程614门、网络教育课程99门、军队院校课程78门。山东大学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几年来,一直将精品课程建设作为学校课程建设的重点,以期通过精品课程的辐射和示范作用,带动其他课程建设,促进教学改革,整体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经过几年努力,山东大学精品课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果,国家精品课程的年度入选数量实现了连续4年稳步攀升,由2004年的1门,到2005年的4门、2006年的5门、2007年的7门乃至2008年的8门,其中2006、2007、2008连续三年年度入选数量居全国高校前十位。截至目前,学校共拥有本科层次的国家精品课程26门和省级精品课程64门。

精品课程是富于特色和具有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一流教学管理等特点的示范性优秀课程。申报精品课程的本科课程原则上要求是基础课、专业基础课或量大面广的专业课;在高等学校连续开设了3年以上;课程负责人为本校专职教师,具有教授职称;课程内容应充分体现“国家精品课程评审指标”的要求;申报网站至少包括三位主讲教师(包括课程负责人在内)每人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鼓励将课件或全程授课录像上网参评),且必须按照“国家精品课程教学录像上网技术标准”制作。课程申报负责人要承诺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引用的课程资源要注明来源;申报课程被评为精品课程后,要保证课程网站畅通,在5年内(鼓励更长时间)免费开放课程资源,并不断更新上网内容,逐年增加上网的授课录像,在2至3年内实现全程授课录像上网。


{作者:梅强 来自: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宜山}

上一条:《金融数学高级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创新实践》获第六届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下一条:"金融数学高级人才培养体系的创建与实践"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