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科研成果
曹廷求教授获第五届中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5日 09:45   作者:admin   点击:[]

山大14项成果获中国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

2009-10-03 09:28 点击人次:

[本站讯]近日,教育部组织的第五届中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揭晓,山东大学有14项成果获此殊荣,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

郑杰文教授的“中国墨学通史”获一等奖;周来祥教授的“中华审美文化通史”、樊丽明教授的“中国公共品市场与自愿供给分析”、袁世硕教授的“王士禛全集”、刘大钧教授的“今帛竹书《周易》综考”、张士闪教授的“乡民艺术的文化解读”获二等奖;廖群教授的“先秦两汉文学考古研究”、黄少安教授的“中国土地产权制度对农业经济增长的影响”、周向军教授的“精神文明发展规律论”、齐延平教授的“自由大宪章研究”、林忠军教授的“周易郑氏学阐微”、刘京希教授的“政治生态学:政治发展的生态学考察”、肖霞教授的“日本近代浪漫主义文学与基督教”、曹廷求教授的“股权结构与公司绩效:度量方法和内生性”获三等奖。

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是教育部为了表彰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推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更好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而设立的。其目的在于鼓励广大科研人员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大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创新,是目前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政府奖项。该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本次评奖为第五届。奖项分著作、论文和研究咨询报告类和普及奖,按一级学科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根据需要设立特等奖或荣誉奖。


{作者:孙强 来自:社科处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上一条:金融工程专业获批第四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金融—数学跨学科交叉应用型人才培养实验区”获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