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科研成果
金融工程专业获批第四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5日 09:47   作者:admin   点击:[]

日期:2009-10-05 08:32:55 浏览次数:7 编辑:econ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批准了671个2009年度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其中经费自筹专业建设点71个。山东大学金融工程、法学、自动化、护理学等4个专业获批立项建设,每个建设点获20万元的项目资助经费。至此,山东大学已经获批国家级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13个,国家级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方向)7个。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总体安排,“十一五”期间,国家将投入9亿多元在各高等学校中择优重点建设3000个左右特色专业建设点。特色专业建设点分为“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和“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两种类型分别遴选。第四批特色专业建设点属于“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其建设目标是适应国家经济、科技、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引导不同类型高校根据自己的办学定位,发挥已有的专业优势,办出专业特色,推进高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建设和改革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来源:教务处

上一条:金融数学群体获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基金资助 下一条:曹廷求教授获第五届中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