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科研成果
金融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1日 22:02   作者:admin   点击:[]

日期:2009-09-04 浏览次数:37 编辑:admin

2009-09-04 08:06 点击人次: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颁发相关通知,公布了2009年省级教学团队的评选结果,共评选省级教学团队51个。其中,山东大学医学院于修平教授为带头人的《基础医学实验课程教学团队》、经济学院胡金焱教授为带头人的《金融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和材料学院孙康宁教授为带头人的《工程材料与机械基础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获此殊荣。至此,山东大学共有9个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

基础医学实验课程教学团队由基础医学实验系列课程授课教师中的骨干教师组成,其中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博士生导师4人,主要负责教学大纲的制定、综合性和创新性实验项目的设计、授课和教材的编写等工作;团队带头人于修平教授,病原微生物学资深教师,博士生导师,2008年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名师。金融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有8名教师组成,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人,博士生导师3人,都长期在本科教学第一线工作;承担面向本科生开设的《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国际金融管理》、《金融投资学》、《金融工程》、《金融经济学》等专业基础课程教学任务;团队带头人胡金焱教授,曾获首届“山东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第二届“山东大学十大教学名师”,并被授予“山东大学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山东大学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工程材料与机械基础系列课程教学团队有核心教师8名,其中教授6人,博导2人,研究员1人,团队可开设各类课程20余门,承担了全校不同专业选修的《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金工)》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团队带头人孙康宁教授,是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2009年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名师。

教学团队是教育部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中设立的建设项目之一。目的是通过教学团队的建设,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提高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教师综合素质;通过探索教学团队在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监督约束机制等方面的运行模式,为兄弟院校培训教师提供可推广、借鉴的示范性经验,确保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作者:姚明峰 来自:教务处 评估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上一条:"金融数学高级人才培养体系的创建与实践"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金融数学群体获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基金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