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科研成果
胡金焱主持的《金融学专业教学团队》入选国家级教学团队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4日 22:57   作者:admin   点击:[]

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立项建设2010年国家级教学团队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0-07-17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财务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财务司(局),解放军总参谋部军训和兵种部,教育部直属各高等学校:

根据相关文件的总体安排,经各地推荐,专家评审,现确定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教学团队”等308个教学团队(含8个军队院校团队)为2010年国家级教学团队(名单见附件)。现就项目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高等学校要按照相关文件的要求,做好教学团队的建设工作。通过国家级教学团队的建设,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提高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探索教学团队在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监督约束机制等方面的运行模式,为兄弟院校培训教师提供可推广、借鉴的示范性经验。鼓励高校和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建设校级、省级教学团队。

二、中央财政将安排每个团队30万元专项资金(军队院校团队除外),资助国家级教学团队进一步开展教学研究、编撰出版教材、培养中青年教师、接受教师进修等工作。各国家级教学团队应按照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严格管理和使用经费,专款专用。

三、请各有关高等学校组织专家对国家级教学团队提出的“团队今后建设计划”进行论证,编制今后三年的建设任务书。任务书一式两份,一份留学校教务处备案,另一份于2010年9月20日前寄到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学条件处(地址:北京西单大木仓胡同35号,邮编:100816),同时向教学条件处提交任务书的电子版。教学条件处联系电话:010-66096925。

四、国家级教学团队主页上设有教学团队建设模块,作为对立项团队进行宣传、推广、监督、检查、评估的平台。各团队应根据建设任务书中分年度建设计划,及时填报项目建设情况,填报办法见国家级教学团队主页上相关通知。

附件:2010年度国家级教学团队名单

教育部 财政部

二〇一〇年七月十二日

    附件列表

附件:

关于填报2010年度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进展信息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0-07-19


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立项建设2010年国家级教学团队的通知》(教高函[2010]12号 ),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教学团队”等308个教学团队(含8个军队院校团队)已批准为2010年度国家级教学团队。为推动已批准立项的国家级教学团队按照既定计划完成建设任务,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促进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请各团队负责人明确本团队blog的责任人, 落实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团队建设过程中有关信息的采集、整理、报送工作,真实、完整、及时地在blog上发布,并请团队所在高校做好督促工作。国家级教学团队blog的具体填报办法如下:

1、 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国家级教学团队blog。

2、 我们为每一个教学团队注册了用户,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将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团队负责人邮箱,登录后请进入空间管理,选择空间设置中的修改个人资料,重新填写联系邮箱、学校地址等用户信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请在首次登录后,在“我的快捷面板”中修改密码,并妥善保管好密码。

3、登录后从我的菜单中进入空间管理首页,点击发表日志或者发布图片开始编辑录入,请在系统分类选择与日志、图片内容相关的标签。发布的信息将按照时间顺序分类出现在团队blog的首页上。

4、用户可根据需要使用加入博客圈、发站内短信,阅读和评价其他用户blog等功能。

有关国家级教学团队blog问题咨询,请联系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 朱婷 010-58581674。

教学团队blog是实现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各教学团队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做好blog的维护和更新工作,发挥其最大功效。

上一条:金融学专业教学团队入选校2010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下一条:基地两项成果获山东省第23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