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党代会报告解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14:36   作者:Admin   点击:[]

 

齐鲁网6月16日讯(记者 刘冰冰 宋京伟 郭鹏 陈琳 青岛台 济宁台 泰安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山东被寄予厚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山东将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今天,我们解读的关键词是“新旧动能转换”。

改革开放是决定山东未来发展的关键一招。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

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称,通过深化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新型产业的形成,促进产业由中低端走向中高端。通过三降一去一补的改革,把我们传统的工业进行改造转型升级提质,我们也是在一带一路的关键的区域,我们通过产业的转型升级,利用全球经济的产业链,把我们的产业走向中高端。

山东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杨珍介绍,报告阐述了新旧动能转换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整个十三五时期的主线,新旧动能转换就是统领、是牛鼻子,能够成为新常态下展示山东经济发展实力的重要窗口。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根基。报告提出,必须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山推股份公司执行总监张民称,坚持从我们这种技术创新,来改造提升我们的传统产业,也同时提升了我们的产品档次和国际竞争力,从这方面使我们的企业,实现一个脱胎换骨的转变。

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表示,一方面要抓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另外一方面要适度地发展一些新兴战略性产业,两条腿都动起来。做好做强我们的实体经济,第一质量更高,第二效率更高,第三老百姓得到的实惠更多。

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坚持区域协同、城乡一体、陆海并重,报告要求,在协调发展中拓宽发展空间,在加强薄弱领域中增强发展后劲。

青岛西海岸新区发改局副局长邢燕称,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提升西海岸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实施存量变革,增量崛起,特色壮大,开放带动等10大工程,继续扩大港口和国家级开放园区的平台作用,加快建设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新支点和全省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山东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徐加明表示,拓展发展空间和增强发展后劲,主要的就在于提升我们省的两区一圈一带这个战略提升这个战略,提升山东半岛城市群的融合度和竞争力。通过产业协作,把陆域资源和海域资源统筹规划,提高陆海资源的配置效率。

【来自:齐鲁网 】

http://news.iqilu.com/shandong/yuanchuang/2017/0616/3586108.shtml


上一条:证券投资学​在线课程 下一条:胡金焱:招才引智 推行金融人才供给侧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