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应用金融理论与政策研究基地
“山东省应用金融理论与政策研究基地”简介

       “山东省应用金融理论与政策研究基地” 是经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挂靠山东大学的省级重点研究基地

      研究基地以山东大学金融学科团队为基础,全面加强和深化与省内金融学界的合作,广泛吸纳、融合省内外、国内外学术资源,致力建设开放型、高水平的应用金融理论与政策研究基地和人才输送基地。

      第一,成立特色鲜明的开放型应用金融研究中心,瞄准学科前沿重大理论问题以及国家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金融需求,组织高水平科研项目,推出创新性研究成果。

      第二,加强与地方金融部门和各大金融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使研究基地成为山东省应用金融政策的创新研究基地和政策推广中心。

      第三,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以及省内高等院校的紧密合作,建设开放式的应用金融研究平台。

      第四,强化科研团队建设,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力度,从国内外广泛延揽优秀金融人才,培养和造就学术带头人和中青年学术骨干。

      第五,以研究基地为平台,以学科为支撑,加强金融人才培养,尤其是加大硕士、博士、博士后高层次应用金融人才培养力度,使基地成为服务全国,特别是服务山东的高层次金融人才的培养阵地。